首页  公开信息  系所新闻
土木与机场工程2020级专业分享会

系所新闻 加入时间:2021-04-19 来源:南航土木工程系  访问量:213
 

2021313日上午900,土木与机场工程2020级专业分享会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203教室及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召开。会议由土木与机场工程系2020级班主任麻海燕老师主持,民航学院副院长吴薇薇教授、土木与机场工程系主任吴瑾教授、系书记解建光教授、系副主任张丽芳老师、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2017-2019级部分学生以及受邀9位工作在不同单位的2001级土木校友等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会开场,吴院长连线寄语致辞。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来之不易与学长们交流的机会,向学长学姐们虚心学习,努力看齐,脚踏实地创造更多辉煌。并百忙之中仍然惦念母校发展的2001级校友们,表示真挚的欢迎及感谢,希望各位校友经常来学院看一看走一走。最后,吴院长将她对土木与机场工程未来十五年发展的简单畅想与我们分享,祝福民航学院土木与机场工程越办越好。

随后,系主任吴瑾教授寄语。吴老师用《南航土木:风雨二十年》为标题,介绍了土木与机场工程系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上将自身优势发扬光大,把握好下一个二十年,建设南航土木新高度,并感谢校友参加土木工程大讲堂。

接着,在张丽芳老师的主持下,01级校友们逐个发言,分享自己工作和学习的经验。来自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的汪新明校友、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的杨越校友、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担任律师的张蕾校友、中骏集团的郑东波校友、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南京分公司的胡小柱校友、楷博国际的刘炜懿校友、浙江宝业集团的马强校友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傅金星校友一一分享了个人的从业经历和感悟。他们从不同就业角度介绍了土木人的发展渠道、职业素养及能力要求、行业前景等,并谆谆教诲同学们热爱学校、热爱自己的专业、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强调这是一个充满创新和自我挑战的时代,大家都需要在创新中与时俱进。


101402班的班长更是来到了现场,他幽默有趣的分享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他带来了一系列的统计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认清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空想得不到成果,拼搏方能成功。他真诚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到了学生提问环节。沈文博同学和欧阳智鑫同学分别就如何度过毕业之后最艰苦的那几年以及辅修专业、转专业问题咨询了校友建议。胡小柱校友表示正是毕业后那段时间的艰苦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刚毕业时在工地上有一两年的锻炼时光,虽然工作辛苦,但很多真实的体验对后来的工作非常有用,心境有了更强大的历练。张蕾校友认为,如果已经坚定了自己想转的专业的话,就应该为之努力,不断拼搏。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没有兴趣而想转专业,则应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如何提高本专业的学习上,等到能力足够了,再回过头审视自己的想法。

交流会的最后,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先是代表学校对01级校友真挚的分享表示了感谢,随后回顾了土木与机场工程系从无到有二十多年的坎坷。告诫在校学子们,学校在为我们铺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土木之才。与朝气蓬勃的民航学院共同成长,激扬壮志,踏实科研,实现人生价值。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次专业分享会通过介绍土木系的发展历程,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给土木工程专业的在校生尤其是一、二年级学生专业学习、个人成长及未来规划提供了方向。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攀学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