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信息  系所新闻
第六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交流会暨第二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系所新闻 加入时间:2018-12-04 来源:南航土木工程系  访问量:341
 

        1116日至18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交流会暨第二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土木工程系吴瑾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出席了开幕式。国家杰青、全国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长江学者、杰青、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国家教学名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潘智生教授,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国家级设计大师张宝贵先生,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邹超英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66所高校以及20家科研院所等企业共计300余位代表参加。

      全国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任肖建庄教授对本届会议致辞,总结了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十年历程,在科技论文、专著、标准规范、国家基金、国家科技奖励、国际学术组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期待今后大家仍需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为下一个十年的再生混凝土研究奠定基础,切实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宋迎东副校长从学术活动、成果、发展和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情况,并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宋迎东副校长表示,再生混凝土的研究与利用符合国家经济改革战略需求,各位专家在此就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将有助于国家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发展,树立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环保理念,真正实现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和谐发展。   

 

本次会议立足国家“十三五”建筑垃圾资源化与环保型建筑材料战略需求,围绕着再生混凝土骨料生产及再生混凝土材料制备、再生混凝土材料及构件性能、再生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再生混凝土综合等新技术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提升再生混凝土的研究与利用水平,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发展。

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邹超英教授、北京宝贵石艺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宝贵、香港理工大学潘智生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李秋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浙江大学赵羽习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陈家珑教授、福州大学郑建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等在主会场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同时邓志恒教授等34位专家学者在分会场做了报告。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各位专家学者结合目前我国再生混凝土研究领域中再生骨料改性技术、再生混凝土的高性能化与多途径利用技术、再生混凝土的创新与发展等多方面进行研讨,并将最近的研究成果、研究方法、研究心得与大家分享。

会议闭幕式上,全国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任肖建庄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宣布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暨第七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交流会和第八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的主办单位,最后感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委会的热情而周到的组织和服务。

1118日下午,会议组织代表参观了南京南部新城固废利用加工厂。由南部新城管委会、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中铁四局以及东南大学等单位组成科研攻关组,实现在南部新城道路大规模科学使用固体废弃物。

 

本次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与国内专家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同时对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